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审计署审计长:科技经费使用管理不规范 成果多头冲抵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7日 15: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0年度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指出,部分科技经费使用和管理不够规范,研究成果存在多头充抵问题。

  至2010年底,审计抽查的8个科技重大专项2246个课题中,有74.68亿元课题经费结存在承担单位,占这些课题2008年启动以来拨款额的36%。

  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27日在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上作审计报告时说,这些资金已列入牵头部门决算支出,影响了核算的真实性。

  抽查133个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发现,由于科技成果审核把关不严、不同科技计划间信息缺乏共享。

  “在这些项目取得的2775项专利、技术标准等成果中,有547项(占19%)申请或取得时间早于项目的立项时间,或是发明人与课题组成员不一致。”刘家义说。

  “审计结果表明,这些部门预算执行情况总体较好。”刘家义说,但一些部门预算执行不够到位,部门本级与所属单位间预算管理水平和财务基础工作发展不平衡,内部管理和内部控制需进一步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