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石油双雄零售价未动 油企暂没有囤油计划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7日 1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重庆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与民营加油站相比,中石油、中石化的加油站却几乎见不到降价。昨天重庆晚报记者走访了中石油旗下的黄花园、会展中心、袁家岗加油站,以及中石化新溉路加油站等处,发现其零售价依然为4月8日国家发改委规定的最高售价:每升97号汽油8.02元、93号7.59元、0号柴油7.39元。

  中石油会展中心加油站工作人员介绍:“主要是机制原因,我们不能随意降价。”但该加油站为自助加油站,每升油一直都优惠3分钱,办卡后加油每次要优惠总金额的1%。

  批发价低了,民营油企会多进点货放着吗?据重庆晚报记者了解的情况,目前成品油市场观望气氛浓厚,成交持续清淡,绝大部分民营油企也无囤油准备。

  “看国际油价走势,估计近段时间成品油零售价涨不了。”曾号称全市最低油价的白市驿加油站负责人说,虽然经过前段时间的高位拉升,几乎没有库存,但因为预计下月国际油价仍有下降空间,自己目前仍无囤油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