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外围利空难阻期指反弹 短期或仍可继续看涨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7日 16: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因市场担忧意大利银行业和希腊债务危机,上周五美国股市收跌。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下跌115.42点,至11934.58点,跌0.9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33.86点,至2652.89点,跌1.26%;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5.05点,至1268.45点,跌1.17%。国内方面,今日沪深300现指微幅高开,开盘后承接上一交易日余威展开一波强势上攻,不过由于金融、钢铁、煤炭等权重板块表现疲软,市场冲高遇阻回落,尾盘化工板块崛起带动市场再度走高,沪深300现指收盘报3036.49点,较上一交易日上涨9.02点;IF1107以3033点跳空低开,日内冲高回落,收盘报3038.4点,较上一交易日结算持平,成交180870手,持仓增仓260手至29193手。

  美国商务部公布,美国2011年第一季度经通货膨胀因素调整后的GDP折合成年率增长1.9%,略微高于5月26日公布的初步数据1.8%,但仍远低于2010年第四季度3.1%的增幅。美国周五公布的国内生产总值(GDP)终值数据显示,第一季度经济增速略微快于预期,但经济整体放缓的局面并无改观。

  近期,全国生猪市场猪价连续上涨,不仅刷新年内新高,也创下2008年以来的新高。即使是消费淡季也丝毫不见“降温”的苗头,在一些地区还出现了“抢猪”现象。猪价的大幅攀升引发了市场对通胀的担忧。猪肉价格同比上涨1%,将会造成中国CPI上升0.036个百分点。从历史周期来看,猪肉价格一直是CPI的重要领先指标。从目前的态势来看,猪肉价格仍没有见顶迹象,鉴于其一般领先于CPI两至三个月见顶,这意味着中国的CPI很难在今年第三季度底前见顶,6月份CPI破6已不可避免。

  今日股指震荡收星,盘面上个股普涨,且成交量维持在较高水平,显示场内聚集的多头人气尚未消散,周末消息面偏空以及外围股市大跌也未能结束本轮反弹行情,属于该跌不跌,理应看涨。不过市场经历大跌之后强势反弹的基础并不牢固,加之内外消息面的不景气,目前指数上涨仍属于反弹的范畴,反转依然言之尚早,预计短线有望进入横盘整理格局。操作上,建议前期低位多单继续持有,未入场这暂时保持短线思路。(中州期货 路天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