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唐山路北警方破获单张信用卡恶意透支额最大案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7日 16: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经过1个多月的缜密侦查,路北警方于6月24日破获了一起信用卡诈骗大案,涉案犯罪嫌疑人以1张银行信用卡恶意透支本金9.65余万元。此案涉案金额之大为近年来我市所罕见,更是自今年初警方开展以打击银行卡犯罪为主要内容的“天网行动”以来,全市破获的单张银行信用卡恶意透支金额最大的案件。

  5月17日,路北区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接到我市某银行报案称,该行一白金信用卡客户在去年7月至8月间透支信用卡本金9.65余万元,该行几次催缴均未果。该大队立即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经了解得知,涉案犯罪嫌疑人曾在某公司工作,其曾以个人名义通过报案银行周转公司资金,因金额较大具备了办理白金信用卡的资格,而白金信用卡透支额度为10万元。去年7月至8月间,该嫌犯通过办理的白金信用卡透支消费或取现本金共计9.65余万元。

  专案组围绕该嫌犯多措并举展开侦查,最终在6月24日准确掌握了其落脚点。当天下午,民警在路北区某居民小区将该嫌犯抓获归案。

  据警方介绍,该嫌犯系开平区人,37岁,经审其对恶意透支信用卡诈骗作案事实供认不讳。另据该嫌犯交代,其所透支的近10万元钱除了小部分用于消费外其余均用于赌博。现该嫌犯已被路北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

  另据警方介绍,目前银行信用卡犯罪发案呈上升趋势,今年以来,仅路北警方就已破获信用卡诈骗案6起。除了以恶意透支的方式进行银行卡诈骗作案外,一些犯罪分子往往以其他银行卡用户为侵害目标,警方因此提醒市民应从以下几个主要方面注意防范:保护自己的银行卡信息,设置相对复杂的密码,妥善保管各种身份证明,不轻易向他人透露个人信息资料;使用ATM等银行卡自助终端时要留意周围是否有可疑人员,机器上是否有可疑装置,不要随意丢弃打印单据;提防短信、电话诈骗,切勿贪小便宜,如有疑问应及时向发卡银行或权威部门咨询;作废的信用卡应及时销毁。 (刘洋 鸣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