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元延续反弹 短期黄金仍将弱势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7日 17: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行情回顾:

  上周五美国公布数据好于预期,美元指数延续反弹,伦敦金大幅下挫19.04美元报收于1502.02美元。国内方面,今日沪金主力合约1112低开低走,至收盘时收于一根中阴线,收于311.52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6.30元,成交量与持仓量都有所减少。

  基本面分析:

  美国方面,上周五美国公布的数据好于预期,令美元指数延续反弹。上周五,美国商务部公布数据显示,美国5月耐用品订单月率上升1.9%,至1955.7亿美元,预估为上升1.5%;4月修正后为下滑2.7%,初值为下滑3.6%,较好的数据为美国经济复苏之类增添了一丝曙光。此外,美国第一季度经济增速小幅上修,但整体放缓的局面并未改变。数据显示,美国第一季国内生产总值(GDP)年化季率终值增长1.9%,预估为增长1.9%,前值为增长1.8%,一季度经济增长仍远低于去年第四季度3.1%的增幅。由于美联储议息会议并未释放启动QE3计划,多重因素综合令美元指数延续反弹。

  欧洲方面,6月25日中国总理温家宝访问匈牙利、德国和英国,第一站访问匈牙利期间,温总理重申中国是欧洲主权债券市场长期的投资者,并表示中国将购买匈牙利国债,这对欧债问题来说是个重大利好。

  后市展望:

  上周五黄金继续大幅下挫,一度跌破1500美元的整数关口,主要是由于欧债危机阴云不散,以及美国并未推出QE3所致。从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会后声明及伯南克讲话来看,尽管并不急于收紧货币政策,但同时也没有给出任何宽松的暗示,令黄金多头了结前期获利盘动机明显。总体来看,随着美元指数的强劲反弹,黄金近期上攻无力,但下探空间也有限,温总理说中国是欧洲金融市场负责任的长期投资者的表态,可能会给欧元带来提振,从而利好黄金前期5月17日的低点1470美元有较强支撑。

  (上海中期分析师:李宁(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