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元跌势步步惊心 黄金涨势诚惶诚恐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1日 14: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行情简要】

  本周一美元指数在亚盘虽然强势反弹,但仍然无法弥补其连日以来的跌势行情,在欧盘开盘后美元指数到达当日最高点位置后开始震荡,纽约盘开盘后开始加速下滑。国际现货黄金在纽约盘开盘后不久便创当日的最低价和最高价,之后快速下滑至移动平均线处,截至收盘国际现货黄金最高价位突破上一个交易日的最高价1542美元,收盘十字星,表明国际现货黄金再次陷入多空争夺境地,后市以区间震荡为主,突破行情为辅。

  【基本面分析】

  受欧元区债务危机和亚洲通胀过高影响,有部分分析师认为在这样的背景下美元指数将迎来新一轮的上涨行情。笔者认为此结论过于草率,笔者认为美元指数的上涨其内在动力还是在于美国经济形势的好转,并不能完全借力于其避险功能,也就是说美元所扮演的避险工具并没有那么的完美,这给贵金属带来了新的上涨机遇,特别是黄金这种全球硬通型货币,所以黄金价格仍然会处于一个持续缓慢上行的趋势,短暂的回调行情并非主流。

  【技术面分析】

  目前运行在均线纠结处1533美元上方,今日估计下探此位置附近仍然可以大胆尝试做多单,止盈可以探至1545美元附近的位置。从日线图来看,目前MACD和KD等技术指标依旧表现良好,多头微微上扬,就目前来分析多头仍然缺乏强势的表现,所以在布仓建多的同时应该小心空头突然来袭,因为目前价位仍然是多空争夺的位置。从周线图来看,目前价位虽然有利于多头进攻,但上行突破口1550美元实属不易,所以本周回调下探1520美元附近的位置仍有可能。金市硝烟提醒投资朋友,顺势第一,止损第二,止损时请不要抱有任何幻想,止盈时可以立即离场或者选择移动止损保住利润,每天都有盈利机会,请不要把赌注下在一个机会上。

  阻力: 1543 1551 1556

  支撑: 1538 1533 1526

  【今日操作建议】

  窄幅区间 1533—1543

  宽幅区间 1522—1562技术分析群:106449987

  一:1538美元附近择位短多 止盈5-8美金

  二:区间1534美元至1544美元之间做震荡行情 破位止损不过2美金

  金理巴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