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帝亚吉欧今日有望获单并购水井坊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7日 20: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伦敦时间6月27日(北京时间6月27日)消息,在温家宝总理访问英国期间,英国酒业巨头帝亚吉欧(Diageo)今日有望签下大单,并购中国酒业企业水井坊。之前,为了此单英方已经斡旋15个月之久。英国《每日电讯报》得知消息说,合同将在今日晚些正式宣布。

  根据目前市场已传出的消息,成功签约后,帝亚吉欧对水井坊的持股比例比例将从49%提升到53%,一举成为绝对控股。帝亚吉欧旗下几个知名的酒类品牌包括健力士黑啤(Guinness),百利甜酒(Baileys)以及烈酒品牌(Smirnoff)。

  为了促成此单,英国政府在之前数月一直致力于游说中国主管部门,而今天这一大单有望在英国首相卡梅伦与中国总理温家宝的会面中一举促成。

  新浪财经获悉:截至伦敦时间中午12点,今日帝亚吉欧(LSE: DGE.L)在伦敦证券交易所的股价自开盘上升了0.95%。水井坊(SH:600779))则因重要事项未公告,今日全天停牌。

  之前的消息是,根据商务部内部人士透露,帝亚吉欧对水井坊的并购方案仍然在多部门的审批过程中。在此期间,英国政府多次发函敦促,种种因素使得此项交易颇显复杂。(郝倩(微博专栏)发自英国伦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