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周健男:健全的退市制度有利于化解市场风险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7日 21: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6月27日消息,深圳证券交易所总经理助理周健男日前在第三届创业板高峰论坛上表示,健全的退市制度将有利于化解防范市场风险,提高创业板上市公司的整体质量。

  周健男表示,退市制度是建立资本市场优胜劣汰长效机制的关键环节,也是保证市场高效有序运行、实现健康持续发展的基础性制度安排。他举例说,“从境外市场的经验来看,纳斯达克市场在1985年到2008年间,一共有11820家公司上市,而在这期间退市的公司数量达到12965家,退市公司的数量超过了上市公司的数量”。

  周健男认为,“目前我国的创业板市场估值水平相对较高,与创业板公司的成长性较高、投资者的预期较好因素有关系,也和部分投资者对创业板公司的风险认识不足也有关,所以我们呼吁尽快推出创业板直接退市办法,这个办法的推出将有利于化解防范市场风险,提高创业板上市公司的整体质量”。

  周健男在会上还表示,建立健全高效的再融资制度以及适合创业板企业特点的并购重组制度也将会是今后推动创业板市场建设的重要举措。(瑞鸿

  发自深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