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涪陵榨菜天价榨菜即将上市 另类个股难以估值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8日 07: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辽沈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600克装、零售价2200元、酿制期达8年的“天价”榨菜即将上市。近日,中信公司发布的一份研报中显示:涪陵榨菜今年将要向市场投放一种高端榨菜产品,价格超过2000元/包。据悉,这款榨菜采用了巴国古法腌制工艺,并用2月江风自然脱水,后用河沙封坛放入乌江底自然酝酿,均为手工制作。该榨菜为600克装,零售价2200元,至少3年才能酿成,一种“极品沉香榨菜”则要酿制8年以上方能上市。

  有媒体报道称,前日经过数轮竞标,“天价榨菜”的全国经销权被重庆一家公司以100.777万元拍得,其理由是“看好前景”。而乌江涪陵榨菜集团负责人介绍,今年发售的这批“天价榨菜”是2001年开始初步制作的,每年只发售5000盒。

  在“天价榨菜”之前,涪陵榨菜就被业内称为“另类新股”的第一股,继涪陵榨菜之后,好想你、姚记扑克等一系列“另类个股”纷纷上市。财经评论员侯宁在今年5月的微博曾调侃“先吃个大红枣,再泡个温泉澡,坐下来打打扑克牌,再捏个富贵脚,最后咏琪为你美容美发,就去上班喽!感谢证监会,感谢发审委,想得周到,安排得真好。”

  业内分析:资深市场人士秦洪曾表示,证券市场的功能之一就是融资,“对于这些过会待发行的企业来说,只要招股说明书所刊登的资料、盈利数据是正确的,而且也拥有清晰的盈利模式,那么到证券市场融资也是这些企业的本分要求。”而在相对理性的说法之后,很多股民却表示了不以为然。在一股票论坛上,网友owen0210说:“扑克能上市倒算了,能丰富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美容美发店还要上市干吗,我们家附近就有四家永琪了,还有两家金太子,两家文峰,其他的叫不出名字的规模大的这种店也有好多家,还要发展什么东西?”而在涪陵榨菜的相关帖子中,“榨菜中的战斗机”、“榨菜放八年,成化石了”的说法也比比皆是。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券商分析师对记者表示:对于这种公司,市盈率估值和市净率估值这两个一般情况下用来衡量股票的指标,都会出现很大的偏差,而机构也很可能高估其成长性和活跃度,因此投资者除非十分了解企业或项目,否则不宜轻易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