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银联卡可在台湾八成以上ATM使用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8日 07: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牛娟娟

  本报北京6月27日讯记者牛娟娟报道今天,中国银联与台湾财金资讯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宣布,台湾“中华邮政”旗下近3000台取款机(ATM)全面开通银联卡受理。至此,银联卡可在台湾八成以上ATM取款,其中包括大陆游客熟悉的阿里山上唯一的一台ATM。

  台湾“中华邮政”旗下1300多个支局服务遍布台湾城乡,深入台湾知名景点及周边地区。此次中国银联通过与台湾财金资讯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开通台湾“中华邮政”旗下几乎全部ATM的银联卡受理,将更好地满足银联卡持卡人在台湾的用卡需求。

  近年来,银联卡在台湾用卡环境日趋完善,在商户(POS)和ATM都可方便使用。日前,为迎接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还实现了银联卡在台湾出租车、高铁售票窗口的受理。赴台大陆游客不仅可在机场免税店、便利店、百货商场、风景名胜区等场所使用银联卡消费购物,还可在交通出行时便利支付。8月份,中国银联还将在台湾推出针对银联卡的专享特惠商户,构建延伸游、购、行等多领域的服务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