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交所将实行“债券余额互通”提高流动性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8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为提高债券市场流动性,防范市场风险,促进市场发展,上交所日前发布《关于投资者债券持仓余额实现互通的通知》,对在固定收益平台和集中竞价系统同时挂牌的债券的投资者持仓余额,实行“债券余额互通”制度,即将原来的由上述两个系统分开控制,改为由集中竞价系统统一控制。

  根据通知,实行“债券余额互通”后,双边挂牌债券交易的跨系统卖空将由集中竞价系统进行技术控制,防范超卖行为。债券现货在固定收益平台和集中竞价系统的申报方式、交易方式和交易时间维持不变。质押式回购交易在集中竞价系统进行,其交易及质押券出入库申报方式维持不变。固定收益平台暂不接受质押券出入库申报。

  双边挂牌债券可实现T+0跨系统交易。在固定收益平台买入的债券,当日可在集中竞价系统申报入库,并可参与质押式回购;在集中竞价系统申报出库的债券,当日可在固定收益平台卖出。

  另据悉,上交所和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将于2011年7月9日9:30至18:00,就实行“债券余额互通”组织进行全市场测试。上交所将于7月9日公告全市场的测试情况和债券余额互通上线的具体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