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仨月最多跌掉60% 纳斯达克仍看好中国概念股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8日 0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中国概念股一片愁云惨淡中,纳斯达克亚太区负责人尼尔森·格里戈斯的表态多少平复了投资者对中国概念股的担忧。昨日,尼尔森在接受《投资者报》专访时表示,纳斯达克仍然看重中国市场的巨大潜力,投资者也不会因为目前存在的问题而不再看好中国概念股。

  在被问到对中国概念股的前景时,尼尔森提到,中国概念股仍然面临挑战,“对于美国投资者而言,有些公司的一些数字不准,对他们的投资热情确实会有影响。”尼尔森同时也指出,中国概念股仍有希望。“中国拥有很多好的公司,市场情况的扭转只是时间问题。就中国企业的增长潜力和中国显著的经济增长背景而言,长期来看,投资者仍会青睐中国公司。”

  在谈到对中国企业在纳斯达克上市的建议时,尼尔森强调,中国企业应加强与纳斯达克的前期合作。“纳斯达克可以向中国公司提供必要的帮助。企业准备上市的整个过程,如果纳斯达克能介入得越早,对于企业的帮助和建议就能越多。”

  近两三个月以来,中国概念股在美国的日子并不好过。在做空资金的活跃和诚信危机的冲击下,截至今年6月17日,有19家公司被停牌,4家公司被退市。在19家被停牌的公司中,在纳斯达克上市的就有15家,比例高达75%。而其他上市公司也岌岌可危,据统计,上周,跌幅在5%以上的中国概念股多达16家,占总数的6%;其中有六家的周跌幅在10%左右。近三个月内,某些中国概念股下跌幅度达到惊人的程度,其中奇虎360从34美元跌至16.24美元,下跌幅度超过50%;而当当网更是从三月下旬时的高峰价格25.5美元左右一路下滑到10.44美元,跌幅将近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