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A股持续反弹 纠偏行情值得期待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8日 07: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继上周五上证综指放量上涨2.16%后,本周一,沪深股市继续反弹势头,上证综指自探底2610点后迎来五连阳,自4月份中旬以来的连续下跌趋势得以扭转。“A股触底反弹强化市场信心,近期唱红势头有望延续。”长盛同德(爱基,净值,资讯)主题基金经理邓永明向记者表示,前期市场杀跌逐步释放了对经济、政策的悲观预期,在极度紧缩的背景下,市场纠偏行情值得期待。

  首先,从宏观经济来看,邓永明认为,经济遭遇“硬着陆”的可能性较小,“市场最担忧通货膨胀能否得到控制,统计局发布的CPI数据不断创下新高,给市场信心造成冲击。”而本月24日温家宝总理在英国《金融时报》撰文强调,中国推出的一系列紧缩政策已经奏效,物价处于可控的区间,预计将稳步下降,这一明确表态无疑有助于消除恐惧心理,成为反弹行情的强心剂。

  银河证券策略团队认为,管理层所释放的积极信号主要有两个:一是通胀正在得到控制并将稳步回落,通胀不会失控,二是经济长期较快发展是可以实现的。这一方面表明管理层对经济和中国未来发展的信心,经济不会非常糟糕;另一方面可能预示短期宏观调控的力度不会再加强,如果需要,在某些政策如财政与投资方面还有可能适度放松。

  “就在这个关键时点,政策信号使下跌趋势得以扭转,未来一段时间市场将以振荡反弹为主要运行特征,反弹的持续性和高度要根据经济运行情况和政策变化而变化。”银河证券分析师秦晓斌分析说。而长盛基金中期宏观策略报告也认为,未来政策的走势依然是股市的重要指向,预计政府还将延续上半年的紧缩惯性,但是力度有望缓和,无论是小幅加息、上调准备金等,还是其他行政措施,都会避免给市场预期造成更大冲击。

  实际上,随着市场的反弹,投资者的信心已经有所转变。如面对新的形势和变化,长城基金日前在投资策略中表示,从基本面、政策面、流动性等方面看,市场有望迎来阶段反弹。报告认为,从情绪指标来看,目前成交量、成交金额、换手率、交易账户占比等数据已经达到底部区域;从历史上看,往往对应阶段性底部,这有利催生反弹。

  “我们预计通胀在三季度见顶并开始下滑,同期的宏观经济也将在阶段底部进一步得到夯实。”邓永明表示,此前市场对未来预期可能过于悲观,事实上从上市公司财务数据来看,盈利下滑并不严重,600多家企业中报预增,中期业绩预告喜多忧少的格局,表明大部分上市公司内在增长动力较强。

  从具体投资策略来看,邓永明看好以下阶段性投资机会,首先是关注估值修复的周期股,在业绩向好的背景下有望带来惊喜;其次看好那些面临政策利好的行业,譬如加大保障房供应的受益板块;此外还包括在通胀行情中定价能力较强的以及成长确定性较好的上市公司。“本轮中小板领跌的股票,虽然先行见底,但是鉴于它们估值偏高,因此对于这类股票我们更倾向于把握其中的交易性机会。”掌管长盛同德这样的大型基金,邓永明更青睐在中大盘股票中寻找估值机会,尤其是那些流动性好,代表未来资金流入方向的企业,“这类企业财务比较稳健,一方面能够避免盈利恶化,另一方面他们的业务增长持续性更强。”长城基金则看好有保障的板块,如保障经济增长和民生的保障性住房板块,有盈利保障和预期改善的板块;有业绩保障和预期改善的品种。

  此外,邓永明认为,国际经济格局趋向稳定,由于担心复苏前景,美联储维持宽松政策的可能性较大,而欧洲方面加息预期有所降低,希腊债务危机也将得到解决,因此他认为,外围市场稳定将有利于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