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佩克:全球经济困境威胁原油需求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8日 07: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欧佩克表示,全球经济面临的问题短期内对原油需求构成下行风险,现货市场供应充足,欧佩克将继续预留充足闲置产能。

  综合媒体6月28日报道,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OPEC)27日表示,全球经济面临的问题在短期内对原油需求构成了下行风险。

  欧佩克是在与欧盟召开峰会之后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发表的此番讲话。欧佩克表示,短期内,欧洲债务危机、通胀压力以及高失业等等问题对原油需求构成下行风险。

  欧佩克补充表示,在供应方面,现货市场继续受到主要产油国高于平均增长趋势的产出以及充足库存水平支持,“为了照顾各方利益,欧佩克将继续预留充足的闲置产能。”

  峰会双方也在发布会上给出一些更为积极的论调,表示“能源对话是探讨金融市场对油价波动性影响的有效平台”。

  由于各方分歧较大,6月8日在维也纳召开的石油输出国组织第159次部长级会议没能就是否提高石油产量限额的问题作出决议,会议决定搁置争议,暂时维持原来的原油产量限额不变。

  国际能源署(IEA)23日召开紧急会议,决定将在未来30天内每天释放200万桶的原油库存,共计释放6,000万桶。

  (刘杰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