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内地人在港争购豪宅引人侧目 宜从长计议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8日 08: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人民日报海外版》报道,内地富豪一掷千金买下香港豪宅的事,近来不断见诸香港报端。

  香港地产界的最新统计发现,在近期成交中,内地人已成为香港豪宅的超级大买家,70%以上的亿元(港币,下同)豪宅,都落入内地人袋中。房子越贵,越受欢迎,香港舆论形容,内地人在港买豪宅,就像“女人买手袋”。

  ◎有钱就买吧,内地富豪在港购豪宅,本无可厚非。但是,不断涌入的内地富豪赴港买楼,难免会引发港人负面情绪。

  有香港媒体大声疾呼:“遏制内地客来港炒楼刻不容缓。”《大公报》近日的评论则说,内地人在港买楼成为狂潮和热门话题,这不仅涉及楼市,还关乎自由经济市场原则,如何对待,还宜从长计议。

  任何事情都有两面,香港与内地的经济往来,从整体看,绝对利多于弊,港人或许应该调整心态,公正看待香港与内地互动中不可避免的摩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