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两只中小板新股 日上集团、豪迈科技今日上市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8日 08: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股似乎恢复了昔日风采。

  6月一共上市21只新股,目前仅破发5只,16只新股实现上涨,其中涨幅超过20%的新股达到了8只,表现十分强劲,完全扫除了破发阴霾。

  今日,中小板又将迎来两只新股上市,分别是日上集团(002593)和豪迈科技(002595),虽然两只新股网上中签率都相对偏高,但考虑到当前市场环境以及新股良好走势,两只新股保发可能性仍较大。

  日上集团发行价为12.88元/股,发行量和发行市盈率分别为5300万股和34.81倍。公司从事无内胎载重钢轮、钢结构业务,公司目前已经成为年用钢能力超过20万吨的国内大型钢制品企业之一。

  豪迈科技发行价为24元/股,发行量为5000万股,发行市盈率为25.72倍。公司主要从事汽车子午线轮胎模具、轮胎制造设备的生产、销售及相关技术开发,是目前国内产品种类齐全、规模最大的专业轮胎模具制造企业。

  有市场人士分析认为,今日上市的两只新股所属行业均为传统行业,日上集团中签率为1.60%,豪迈科技中签率为9.93%。不过近几个交易日随着市场转暖,新股也渐渐走强,因此这两只新股今日成功保发问题应该不大,其中,日上集团可能走势相对较强。

  中信建投认为,日上集团是国内大型钢制品集团企业,受益于国内商用车行业、钢结构行业的快速发展,已形成稳固的市场竞争优势。另外,公司旗下新长诚是福建、广东地区最大的钢结构制造商之一,并成为中石化建设、五环工程、JGC(日本)、KC(韩国)等大型工程总包商的供应商。考虑到钢结构产品存在显著的经济运输半径,随着国外越南和国内四川生产基地相继建成投产,未来市场覆盖区域可望大幅增加。预计公司2011年净利润为1.31亿元,上市后合理股价区间在12.4元~14.9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