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京通快速路又爆新问题:多出4公里遭质疑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8日 08: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每经记者 尚希 发自北京

  被质疑收费超期的京通快速路,又爆出新问题。

  近日,有网友发现,京通快速路终点收费站八里桥站附近总里程标牌由“12km”换成了“16km”,同时,原本作为京通快速起始路段的大望桥,之前的“0km”标牌也换成为了“4km”。

  京通快速路是北京市区通往通州区的一条城区快速路,西起朝阳区大望桥,东至通州区北苑桥,全长18.4公里。此前,北苑桥以东的八里桥收费站标示的总里程为12公里。相关媒体也证实,从大望桥至八里桥收费站,车辆里程表显示为12.1公里。

  为何多出4公里?近日,一名京通快速路管理公司的工作人员曾表示,里程牌“是接到通知以后才变更的”,但除此以外再无任何解释。

  6月27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拨通了京通快速路监督电话,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类问题需要咨询京通快速路管理公司办公室。随后,记者拨通了该办公室电话,工作人员则表示所有领导都出去开会了,他对这个问题不是很了解,还需要等领导开完会后作出答复。但截至发稿时,记者仍未获得任何答复。

  一名家住通州的李先生称,京通快速10元钱的过路费一点也不合理。“如果上东五环,还必须走京通快速的主路,交钱才能上五环。”

  北大纵横运输物流咨询中心总经理雷春昭表示,京通快速路重新调整“0km”的起始点,或许是为了抬高收费,或者是为通过更为合理的理由“包装”,使收费合理化。

  事实上早在2008年,国家审计署的审计结果显示,京通快速路存在不合法收费情况,为超期收费公路。

责任编辑:吕莎莎

热词:

  • 京通快速路
  • 收费站
  • 物流
  • 问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