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中国活跃奢侈品购买者逾千万 未富先奢引热议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8日 08: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周刊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游客来了

  “以前,一本护照限购两个包,但是销售情况太好了,通常店里早上刚到一批货,下午就卖断货了。从去年底,LV又出了新规定,一本护照只能买一个包了。”在巴黎老佛爷LV专卖店工作的刘小姐说。

  位于东京银座著名的三越百货店内,售货小姐用中文和客人交流的情形甚为平常。付款处贴着“我们欢迎使用银联”的告示,上了年纪的日本管理人员站在门口,给鱼贯而入的中国游客90度鞠躬。

  从伦敦的哈罗百货,到米兰附近的一些名牌工厂店,海外商家都满脸堆笑,欢迎中国游客的到来。

  5月,根据环球退税公司最近公布的调查报告,2010年中国游客在法国购买免税商品总额达6.5亿欧元(约合61.3亿元人民币),蝉联法国购物王的称号。6月14日,胡润百富与亚洲国际豪华旅游博览(ILTM Asia)共同发布首份《中国奢华旅游市场白皮书》(下称“白皮书”),称2010年中国大陆有九成千万富翁出国旅游,大陆旅游者的购物花费首次成为全球第一,占据全球消费的17%。

  白皮书显示,旅游是96万中国富豪最青睐的休闲方式,每人平均出国频率3次。中国奢华旅游市场迅速发展,主要是因为中国的新富人群财富增长迅速,他们对奢华旅游和奢侈品的需求大幅提高,以及人民币升值及签证方便。

  钱都花在哪儿了

  法国、美国、澳大利亚是富豪们最青睐的国际旅游目的地;三亚、香港和云南是富豪最青睐的国内旅游目的地。

  胡润百富对463位千万资产以上富豪的调查显示,富豪们第一次出国旅游去得最多的地方是美国、澳洲、日本和泰国,其次为新加坡以及意大利、德国、英国等欧洲各国。第二次出国旅游则以泰国、新加坡和日本这几个亚洲国家为主,再次是欧洲。2010年,有九成富豪出国旅游,平均2.3次,出游目的以观光、购物为主。

  千万富豪平均年消费占其所有资产的5%,他们平均拥有3.3辆车、3.7块手表。

  据环球退税公司的调查报告,法国是外国游客在欧洲购物的首选之地,中国游客所购1/3海外商品购自法国。数据显示,中国游客同一天在同一家商店的消费金额高达1300欧元(约合1.23万元人民币),这比2005年增长了近一倍。

责任编辑:吕莎莎

热词:

  • 奢侈品
  • 消费
  • 出国旅游
  • 富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