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市场观察:反弹不会超过200点?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8日 08: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老法师看盘:又缩量了

  本轮反弹行情,真正有所放量的其实只有上周五,当时沪市成交1444亿元,这是沪指自4月19日下跌以后出现的最大成交量。但很快昨日其成交量就萎缩到1172亿元,这种水平在我看来也只能算是维稳行情。正是由于成交量的迅速萎缩,昨日大盘结束了快速反弹,重新处于窄幅整理格局。那么,接下来行情将如何演变?

  此前我曾经指出,行情出现反弹主要基于两点,一是管理层有维稳要求;二是通胀见顶预期增强,紧缩压力有所减轻。因此如果从上述两点分析,大盘成交量萎缩应在情理之中。首先,如果将行情定性为维稳行情,那么股指从2610点反弹到昨日收盘的2758点,应该说前期极度低迷的市场信心已得到稳定,个股活跃度也有所增加,维稳目的也就达到了。既然市场稳定了,向上也不会有太高的预期,那么成交量出现一定的萎缩也不会立刻改变目前相对强势整理的趋势。接下来,预计指数震荡而个股活跃的格局也不会改变。

  其次是市场对通胀的态度。尽管管理层已表态,我国通胀水平可控,但最终的数据没有公布,就还有一定的不确定性,因此不少底部介入的资金还是抱着抢反弹的思路在操作,要想场外资金大规模入市也不太现实。同时,昨日也有报道称,尽管6月通胀见顶预期明朗,但中国放松宏观调控放松的可能性也不大,紧缩政策能不再加码已算是不错的结果。如果主力机构依然对政策不看好,反弹行情要想走远也不是容易的事情。

  那么,在成交量萎缩之后,是否意味着行情就此结束?我看也未必,7月尚未到来,A股市场已点燃战火,即便指数难有太好表现,个股的轮番炒作或将延续。比如,上周末我关注的军工股昨日继续表现出色,同时,地产股、农业板块也加入到做多行列。此外,虽然昨日券商股出现调整,但我认为只要行情不熄火,后市也还颇有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