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千元买写卡器 复制银行卡取现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8日 08: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信息时报讯 一月间,惠州同一间银行的21名市民均遭遇了银行卡被盗取的事,经发卡方银行报案后,惠州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日前分别在梅州和广州擒获6名嫌犯。原来嫌犯通过在柜员机安装读卡槽和摄像机获取储户银行卡信息,然后复制取现。

  今年4月以来,惠州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接连接到惠州某银行报案,称其多名客户反映银行卡被其他人盗刷,金额从数百元至上万元。类似报案不仅在惠州市惠城区,在惠东、惠阳、大亚湾也有类似报案。惠州市经侦支队办案警察调查发现,这些失窃的持卡者在最后一次取款时,其所取款的ATM机均遭人改装。ATM机安装了针孔摄像设备以及加装的读卡槽设备。而且安装以上设备的嫌犯多选择晚上7时许安装,晚上11时将设备拆除。“这一定是同一团伙作案”,专案组民警判断。

  今年6月,惠州专案组经过侦查,确认嫌犯为海南籍的吴某华等人。其行踪显示,在到惠州前,其曾在广州、深圳、东莞等地逗留,离开惠州后前往河源、梅州。6月8日,专案组循线索追踪至梅州,会同梅州警方合力擒获5名嫌犯。次日,惠州警方前往广州将一名专门协助复制银行卡的吴某抓获。

  经侦支队展示的吴某华团伙所用的偷录设备有3种不同的读卡器,2个摄像头。读卡器被安装在一个仿造的读卡槽,摄像头则被安装于改装的遮挡罩内侧。“这种遮挡罩很难看到。”

  专案组介绍,在一个ATM机安装类似一套遮挡罩及读卡器,只需1分钟。在安装之前,有1人望风,2人以上互相掩护安装。“那个摄像头电池能用2个多小时,当晚会取走”。而该团伙复制银行卡所用的卡竟然是普通超市的贵宾卡,据办案民警介绍,复制银行卡用的写卡器1800元左右就可以买到。不是犯罪嫌疑人作案的手段有多高明,而是某些银行的储蓄卡安全性太低。

  复制银行卡并非只发生在ATM机上,办案人员提醒,惠州已出现利用POSE机盗取持卡者信息变卖案例。“使用信用卡,市民最好亲自刷取,不要给其他人代刷”。

  王屹 王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