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十二五”单位GDP建设用地面积降三成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8日 10: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土资源部日前正式印发《国土资源“十二五”规划纲要》,明确了土地、矿产、地质、海洋、测绘等方面13项重大指标,确定了未来五年国土资源管理的总体目标。

  《纲要》确立的“十二五”期间土地、矿产、地质、海洋、测绘等方面的重大指标包括:全国耕地保有量保持在18.18亿亩,基本农田不低于15.6亿亩,建设高标准基本农田4亿亩,补充耕地2400万亩。新增建设用地总量控制在3450万亩,单位国内生产总值建设用地面积降低30%,新增石油探明地质储量65亿吨,新发现大中型矿产地500处以上,矿产资源总回收率提高5个百分点等,矿山地质环境治理恢复率为35%以上,完成1∶25万区域地质调查修测200万平方千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