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CNBC:IMF周二开会选举新总裁 拉加德有望胜出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8日 10: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BC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时间6月28日早间,CNBC头条刊文《拉加德有望出任IMF下任总裁》,现全文摘要如下: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执行董事会周二将召开会议,决定新总裁人选。法国财政部长、IMF的最终候选人之一拉加德最早有望在本周二出任国IMF的下任总裁。若其成功当选,那么将成为IMF首位女性总裁,接替前任总统卡恩。早前因涉嫌性侵犯,卡恩被拘捕。

  目前,拉加德已经获得了来自欧洲地区的广泛支持。握有IMF超过三分之一投票权的欧洲国家一致推选拉加德她,以延续1945年来IMF历任总裁来自欧洲的传统。中国央行行长周小川在本周一表态支持法国财长拉加德竞逐IMF新任总裁一职。 但周小川本人并未对此事作出详细的说明。但他表示:“当然,我们不知道最终的局面会如何。就目前而言,似乎一切都非常清楚。”

  据了解,在这场争夺IMF总裁的竞争中,主要是法国财长拉加德和墨西哥中央银行行长卡斯滕斯的较量。从目前而言,美国还没有公开究竟支持哪一位候选人。但大多数分析师都认为,奥巴马可能会支持拉加德。如果将美国、欧洲以及中国的票数加在一起,拉加德相当于已经获得了IMF董事会中的绝大部分投票。

  据悉,24个成员国组成的IMF理事会将于27日(当地时间)举行非正式投票,以确定其中一位总裁候选人能否赢得绝大多数支持。

  投票结束后,IMF将对外公布新总裁人选,最迟本周四(30日)将有结果。(腾讯财经 瑥丼)

责任编辑:任威风

热词:

  • CNBC
  • IMF周
  • 新总裁
  • 拉加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