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MasterForex:英国不考虑加息打压英镑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8日 10: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欧元在重要支撑线上止跌,守住了之前的上涨趋势线。消息人士表示,欧盟官员正在制定一项应急计划,以防希腊议会拒绝通过紧缩计划从而导致希腊无法得到欧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下一笔紧急贷款,从而发生债务违约。但是此项紧急计划只是下策中的下策。一旦启用,欧元汇率将遭到重挫。

  目前希腊救助计划的外围工作已经基本做好,目前市场只等希腊议会对希腊新的五年财政紧缩措施的投票结果。希腊议会将在北京时间周三晚间,对280亿欧元的节支及增税计划进行投票。于周四表决包含具体落实步骤的另一份议案。

  一旦希腊议会放行,则希腊很快将得到救助资金,更重要的是短期债务违约风险消散,使得希腊重新赢得一年的调整时间。另有消息称,德法或为希腊提供担保,希腊新债有望获AAA评级。

  而英国方面,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普森表示,英国不太可能出现滞胀。通胀尚且不太可能发生,更不用说滞胀。在信用或薪资并未出现增长,且油价走势不明的情况下不可能升息。英国现在升息是无稽之谈。这番表态明显打压了英镑走势,英镑昨日未跟随欧元上涨。

  美国方面,美国总统奥巴马亲自出马,于北京时间27日晚间和28日凌晨分别和参议院两党领袖举行会谈。分析警告称,如果两党领袖对奥巴马的努力“不买账”,谈判继续处于僵持状态,美国将面临债务违约风险,美债危机也将随之爆发。虽然话很重,但是效果不明显。

  欧元:

  图形上看,欧元短期在100日均线上获得支撑,希腊问题仍然是欧元的整洁所在。由于欧元除了希腊之外,还有葡萄牙、爱尔兰等潜在的风险,同时即使希腊通过财政紧缩计划,获得120亿欧元的援助,仍面临较大的还债压力。

  但短线看,一旦希腊通过救助法案,欧元还有上涨空间,激进的投资者可以趁回调介入欧元。

  英镑:

  昨晚英国央行不加息的言论,表明英国央行在维持物价和保持经济增长两个选项中选择了后者。由于没有了加息预期,因此英镑预计将会进一步走弱。

  近期英镑持续走弱,目前在今年年初的相对低点1.5950附近暂时获得支撑,但如果短期不能回到200日均线上方,则后市还有进一步回调的风险,一旦跌穿,将迅速向1.5750的今年1月低点运行。

  特约分析师Kevin li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