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保尔森:将推动中美清洁能源与投资合作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8日 11: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新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成立保尔森学院,先期由其个人资金支持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章涛)美国前财长、高盛前首席执行官保尔森(Henry M. Paulson)6月27日在芝加哥大学成立保尔森学院,旨在推动重大全球问题的国际合作,特别是中美两国的合作。

  保尔森表示,学院初期将围绕两个方面开展工作:推动环境保护事业的发展和清洁能源研发;促进美中两国经济活动和投资的开展,创造更多就业机会。

  “任何全球性问题的有效解决,无论是经济、环保还是安全问题,都离不开美国和中国的携手合作。我希望能把我的时间和精力,放到增进国际间相互了解和战略关系的建立上,为全球重要问题的解决做出贡献。”他说。

  “我们只会支持那些能够产生有实际意义、具体成果的活动。”他在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表示,他自己是一个实干家,因此该学院也会更多关注实务性的活动,目前希望能在今年年底前在北京和其他一些重要省份开展有关环境和城市化可持续发展的活动,但目前还未最终决定。

  该学院设在芝加哥,同时会在华盛顿和北京派驻人员。保尔森表示,学院成立初期会用私人资金提供支持,预计会在年底前制定出今后的资助计划。

  该学院将设有一个学术顾问委员会,主席由芝加哥大学哈里斯学院荣誉退休院长兼荣誉退休教授罗伯特·迈克尔(Robert Michael)担任。委员会其他成员包括芝加哥大学著名物理学家兼美国能源部所属阿贡国家实验室主任艾瑞克·伊萨克斯(Eric Isaacs),芝加哥布斯商学院经济学教授兼美联储前理事兰德尔·克罗兹纳(Randall Kroszner),哈里斯学院助理教授詹姆斯·萨利(James Sallee),芝加哥大学中国中心主任兼政治学教授杨大力。

  保尔森表示之所以将学院设在芝加哥大学,是因其是世界知名大学,在经济学、商学、外交政策、国家安全、环境等领域都有世界一流的学者,在开发清洁能源方面也有领先技术,而且芝加哥大学拥有不错的中国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