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FAO:肯尼亚今年玉米产量将下降11%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8日 11: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联合国粮农组织称,肯尼亚2011年玉米产量或将比去年下降11%,需进口230万吨谷物以弥补食物不足。

  综合媒体6月27日消息,联合国粮农组织最新报告报道称,受少雨和种子短缺的影响,今年肯尼亚玉米产量或将比去年下降11%,该国将需要进口230万吨谷物以弥补食物不足。

  今年肯尼亚主要种植区尼安萨省、裂谷省和西部省等地的长雨季推迟了几个星期才开始,受此影响,肯尼亚全年谷物整体收成预计为300万吨,同比下降13%;小麦产量预计为30万吨,同比下降25%;高粱产量预计为15万吨,同比下降32%。

  目前一袋90公斤玉米平均售价为4500肯尼亚先令(1美元约合90肯尼亚先令),而4月同样一袋玉米只需要3000先令,年初价格更仅为1800先令。

  玉米价格的不断攀升使多数家庭感受到高生活成本的压力,粮农组织的数据显示,由于玉米供应减少,肯尼亚需要获得人道主义援助的人数已由1月的160万上升至目前的240万。

  肯尼亚农业部常秘吉奥梅表示,肯政府将考虑通过免税计划,从马拉维和赞比亚等储备相对充足的国家进口玉米,以缓解肯尼亚当地的价格压力。

  (赵志欣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