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涪陵榨菜将推2000元/包的榨菜 再好也就是榨菜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8日 11: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报道,涪陵榨菜将推2000元/包的榨菜,令人咋舌,就算这榨菜真有什么特殊功效、特别口味,应也难赶上燕窝鱼翅。目前一碗极品血燕也就是千元上下的价格,与其吃一袋超级榨菜,还真不如点碗鱼翅漱漱口。涪陵榨菜此举,或许是因股价跌跌不休所逼,为了维护股价所采取的权宜之举。

  很明显,相当多的人并不看好2000元的榨菜,榨菜本就是大众消费品,不属于富人的奢侈品需求。2000元的榨菜应属天价,对于吃榨菜的人,肯定过于奢侈。假如一个国产真皮女包200元,高级LV女包20万元,两者相差1000倍,然而超市里面的涪陵榨菜1.2元一包,即将推出的超级榨菜2000元一包,两者相差1600倍。照这个样子,将来全聚德也得推一个极品烤鸭,每只怎么也得15万元,要不哪来1000倍的差价;2000元的茅台太便宜,怎么也得200万元一瓶,极品至少也得是1000倍的差距。上市公司如此推高价格,未免有点太疯狂。

  高端榨菜也很可能就是一个噱头,其醉翁之意并不在“菜”。看看涪陵榨菜上市后的表现,13.99元发行后于去年11月23日上市,首日以25.5元开盘后最高冲至48元,并最终以40.8元报收,其后便陷入持续走低的过程,并于今年5月24日最低跌至17.42元,最大跌幅超过63%,其表现之差,可置于整个A股前列。

  那么,现在涪陵榨菜推出的2000元特品,预计最少也要3年后才能上市,但目前其股价表现已经有主力收集筹码的迹象。投资者有理由怀疑,2000元的榨菜不是推给消费者的,而是推给投资者的。为了让投资者相信,3年后涪陵榨菜将有极高的利润增长空间,其也将跻身于中国的高端奢侈品企业,而随着未来榨菜生产工艺不断增加高科技含量,其或许还能更名为“涪陵高科”。

  本栏目无意对上市公司的产品经营指指点点,但考虑到涪陵榨菜小非将于今年11月23日解禁,不排除涪陵榨菜配合庄家一起做高股价的可能,但这一上涨的目的或许是为了小非股票的高价出逃,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小非出逃之后,可能又是一场噩梦。

  此外,值得质疑的是,类似于涪陵榨菜推出绝对雷人的高端产品规划,是否需要股东大会的通过。假如这一投资最后发现出现重大亏损,投资者资产无法实现保值增值,这一责任应由谁来负担,会不会又成为了管理层冒险、投资者买单的巨大陷阱,此类现象应得以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