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内地人赴港购豪宅引人侧目 港人称像女人买手袋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8日 12: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海峡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人民日报海外版

  本报讯 香港地产界的最新统计发现,在近期成交中,内地人已成为香港豪宅的超级大买家,70%以上的亿元(港币,下同)豪宅,都落入内地人袋中。房子越贵,越受欢迎,香港舆论形容,内地人在港买豪宅, “女人就像买手袋”。

  70%的亿元豪宅被内地人买走

  内地富豪一掷千金买下香港豪宅的事,近来不断见诸香港报端。

  香港恒基地产主席李兆基(专栏)曾用“女人买手袋”来比喻内地富豪到香港买楼的心态:“豪客买楼不贵不买,不靓不买,不是名牌不买,就好像女人买手袋,要买几十万元一个的才高兴,几百元的根本看不上眼!”

  在内地知名度很高的几位富豪,包括“QQ之父”马化腾(专栏)、“体操王子”李宁(专栏)、淘宝老板马云(微博专栏)都先后豪掷数亿元在港买楼。而名不见经传的广东“80后”少妇以3.45亿元在九龙购置豪宅的消息,前阵子引起舆论轰动。

  香港一家跨国地产公司统计,香港20%的千万豪宅,30%的两千万豪宅,40%的五千万豪宅以及70%的亿元豪都被内地人买走。宅,

  易引发港人负面情绪

  过去30个月,香港房价的平均月涨幅为2%,自2009年以来,香港房价涨了几乎一倍。高房价已成为香港人越来越重的负担,这种情况下,内地豪客在港争购豪宅,让普通港人侧目,难免会引发港人负面情绪。

  在香港的网站论坛上,有网友呼吁限制内地人买房,“除非立法只准许香港居民购买香港物业,否则港元不停贬值,内地人迟早可以买下全香港的物业。”

  香港是个拥挤的社会,内地人赴港抢购奶粉,内地孕妇赴港生子,富豪赴港买楼,都让本来就珍稀的资源变得更为紧缺。香港经济在得益于内地人的自由行和中央政府支持的同时,经济往来的副作用也开始显现。

  有香港媒体就此评论,任香港与内地何事情都有两面,从整体看,绝对的经济往来,利多于弊,港人或许应该调整心态,公正看待香港与内地互动中不可避免的摩擦。

  □相关新闻

  中国买家推高加拿大房价?

  N华尔街日报

  新一轮中国买家的到来和加拿大已经有些泡沫的房价联合作用,让温哥华一举跻身全球房价最高的房地产市场之列。

  那种小型独立式单层住宅(有的需要大修)的要价有时要远远超过100万加元(合102万美元)。

  加拿大房地产协会说,加拿大4月份的房屋均价是372544加元,较去年上涨了8%,而温哥华的房价为815252加元,是加拿大整体房价的两倍多,比一年前大涨了21%。

  房地产经纪人认为,这都是蜂拥而至的外国买家特别是中国买家造成的。在温哥华,畅销的不仅是公寓,还有独栋别墅,甚至那些亟待修缮即使买来最终也会被拆毁的房屋都十分抢手。加拿大和中国经纪人说,虽然部分来温哥华买房的人带有投机性,但中国买家寻求的是长期投资,他们希望自己在中国内地以外的资产能够多样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