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亚汇中国:欧盟考虑救助 美元遇阻回落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8日 13: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作者:柳英杰

  综述:

  昨日欧元区消息人士透露,为防止希腊债务危机扩散,欧盟官员正在制定一项应急计划,以防希腊议会拒绝通过紧缩计划从而导致希腊无法得到欧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下一笔紧急贷款。受此影响,避险情绪降温,欧元汇率反弹,盘中最高触及1.4292水平。

  本周市场关注的焦点仍然是希腊债务救助问题,周三希腊新的五年财政紧缩措施的投票即将举行,议会将对280亿欧元的节支及增税计划进行投票,然后于周四表决包含具体落实步骤的另一份议案。此前希腊新政府顺利通过信任投票,市场对议会的进一步支持抱有较高的希望。

  昨天的外汇市场,欧元在利好消息的推动下整体上涨,同时美国新公布经济数据差于预期,也有利欧元,美元汇率出现回调。目前欧元是否迎来转机,持续关注希腊问题的解决方案,目前希腊债务状况令人堪忧,不易盲目做多欧元,预计这种反弹难以持久。

  外汇:周一美元指数整体表现下跌,个别货币分别表述如下:

  欧元兑美元

  整体表现上涨,高见1.4293,低见1.4101。有消息称欧盟(EU)方面突然放出将制定应急计划为希腊“想好后路”,短线提振欧元,欧元后市依然面临较大的下行压力。

  预测:欧元兑美元短线回落的可能性比较大。

  美元兑日元

  整体表现上涨,高见80.98,低见80.37。评级机构 “穆迪”表示,日本政府内部纷争拖延了财政改革,令政策充满不确定性,可能会调降评级,有利美元。

  预测:美元兑日元短线震荡向上的可能性比较大。

  黄金

  整体表现下跌,高见1506.00美元 ,低见1490.10美元。受油价下跌及市场缺乏做多热情,金价持续回调。目前正值黄金交易淡季,预计后市下跌可能大。

  预测:黄金价格短线震荡向下可能比较大 ,日内波幅1480—1530美元/盎司之间。

  2011年6月28日星期二外汇交易提示:

  07:50 日本 5月份零售销售 前值4.1%/月,-4.8%/年;市场影响★

  07:50 日本 5月份大型零售商销售 前值-1.9%/年

  09:00 澳大利亚 联储Debelle讲话

  14:00 德国 6月份GFK消费者信心 前值5.5;市场影响★

  14:00 瑞士 5月份UBS消费指标 前值1.585;市场影响★

  14:15 德国 中德经济论坛

  16:00 意大利 5月份生产者物价指数 前值0.6%/月,5.5%/年

  16:30 英国 一季度GDP 前值0.5%/季,1.8%/年;预测0.5%/季;市场影响★

  17:00 意大利 6月份商业信心 前值101.3

  19:45 美国 6月24日当周ICSC-高盛连锁店销售

  20:55 美国 6月24日当周红皮书零售销售

  21:00 美国 6月份S&P/Case-Shiller房价指数

  22:00 美国 6月份里奇蒙德联储制造业指数前值-6

  22:00 美国 6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60.8;市场影响★★

  22:00 美国 6月份道富全球投资者信心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