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世元金行:金银轻微抵抗 后市仍将下跌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8日 14: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金跌0.3%,银跌2%,原油拖累金银再次下跌,但跌幅较前日明显放缓,在周三希腊议会审议五年紧缩计划前,投资者选择离场观望,金融市场振幅减少,维持后市金银继续下跌的预测。

  近期商品下跌的动力来自国际能源暑在未来30天释放6000万桶石油的举措,昨日又传出海湾国家仍有可能增加产量的消息,导致油价连续下跌,两条消息相互比较,表明目前除产油国外的国家都不希望油价上涨,在目前的形式下,油价下跌对降低通胀为经济复苏赢得时间显得尤为重要,因此商品仍会持续受到来自政治方面的压力,短期很难出现大幅反弹,金银难以得到来自商品方面的支撑。

  从来自中国政府方面的讲话看,目前中国仍会将调控通胀视为货币政策的重心,从上周1年及3各月央票利率上升看,7月加息的可能性大,而目前中国股市上涨,是对上周末温家宝有关通胀已得到有效遏制讲话的短期回应。如果突然遭遇加息,股市和商品的价格有可能进一步下跌,金银会因此出现大幅回落

  除商品和中国加息两个影响金银价格的因素外,另一个影响金银价格的因素,来自目前投资者对周三希腊议会能否顺利通过为期五年的紧缩财政计划的预期,此举关系到希腊能否再次获得急需的资金援助,一旦未能通过不但希腊本国违约的风险加大,而且会波及到其它国家,并最终冲击整个欧洲的银行体系,鉴于高昂,德、法、欧盟等政治团体都在对希腊议会施加压力,受此鼓舞,市场预期周三希腊国会会顺利通过紧缩计划,因此美股上涨,欧元反弹,如果现实结果与预期一致,则对目前金银价格的影响不大,如果出现不一致情况,则金银有可能出现大幅反弹,但目前来看这种可能性不大。

  从整体的金融市场走势看,货币走强、商品下跌、股市反弹的走势,显然对金银的反弹不利,因此不应该对金银的反弹抱多大希望,在趋势未变的情况下,也不建议抢反弹做多。

  从图表上分析,黄金本次下跌的有效支撑至少在1464附近,显然目前的跌势并未到位,反弹至1510附近遇阻做空是最安全的选择,白银的下降通道非常明显,反弹至34.4附近坚决做空。

  世元金行

  黄金分析师: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