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外资巨头帝亚吉欧控股水井坊获批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8日 14: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商报讯(记者 李冰)经过一年多的拉锯战,全球最大的洋酒集团帝亚吉欧进一步收购全兴集团4%股权获中国政府监管部门批准通过,这场外资控股中国白酒上市公司第一案终于尘埃落定。

  昨日,水井坊发布公告称,接公司第一大股东四川成都全兴集团有限公司通知,Diageo Highlands Holding B.V。(帝亚吉欧高地控股有限公司)从成都盈盛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受让全兴集团4%股权的审批申请及反垄断审查申请已获国家商务部批准。收购完成之后,帝亚吉欧所持有的全兴集团股权将从现有的49%增加至53%,而成都盈盛所持全兴集团的股权则由原来的51%下降为47%沦为二股东。至此,外资酒业巨头帝亚吉欧顺利间接控股作为上市公司的中国白酒品牌水井坊。

  其实,帝亚吉欧控股水井坊的意图几年前就已彰显。2007年,帝亚吉欧收购全兴集团43%的股权,并于2008年将持股比例提高至49%。去年3月又提出增持水井坊4%的股权。据了解,帝亚吉欧要约收购股份涉及29454.92万股,每股要约收购价为21.45元人民币,也就是说,帝亚吉欧要为此支付约63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