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英国通胀形势并非十分严峻 加息似纸上谈兵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8日 15: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昨日据国家结算清算银行报道,提出英国英国提前加息。随后在纽约时段,英国央行(BOE)货币政策委员会(MPC)委员普森(Adam Posen)周一(27日)表示,对于英国央行应现在升息的说法纯属“无稽之谈”。

  普森表示,目前英国通胀形势并非十分严峻,恶性通胀尚且不太可能发生,更不用说滞胀。他还称,不像1970年代,当前英国并未出现薪资/价格螺旋上升的情况。

  普森还谈到,国际油价在先前一波强势上涨后未能继续加速走高,目前则显示出巨大且持续的逆转走势。

  普森总结道指出,在信用或薪资并未出现增长,且油价走势不明的情况下不可能升息。

  首席经济学家戴尔(Spencer Dale)与威尔(Martin Weale)继续呼吁升息四分之一个百分点。英国央行行长金恩(Mervyn King)以及其他6名货币政策委员会(Monetary Policy Committee,MPC),包括新委员布罗德班特(Ben Broadbent)在内,均支持维持利率不变。MPC委员普森(Adam Posen)则继续支持英国央行买入更多债券。

  根据6月8日至6月9日的会议纪要,多数成员表示,需求当前的增长速度疲软,这一低迷趋势的持续时间可能比预期更长。

  2011年6月22日 英国央行公布6月份央行会议纪要,会议纪要显示,委员们以2:0:7的投票比维持0.5%利率不变,以8:1的投票比维持2000亿英镑资产购买规模不变,其中威尔和戴尔继续提议加息25个基点,普森再次提议将资产购置规模扩大500亿英镑至2500亿英镑,取代森泰斯的新委员布罗德本特投票维持利率不变。英央行委员认为5月份通胀下行风险增加,需求疲软较预期可能会持续更长时间,通胀上扬可能对工资的影响很小,第二季度GDP潜在增长势头与第一季度相同,不止一位委员认为央行需要扩大量化宽松,主张加息的委员也表示看到了经济数据开始表现疲软。

  今年赤字规模将达到GDP的12.6%,离深陷主权债务危机的希腊的12.7%仅差一步。英国财政大臣达林去年提出了削减赤字的计划,承诺在2014-2015年将财政赤字削减一半,占国内生产总值的4.4%,但目前市场对此并不乐观。

  在上周美联储利率会议上,伯南克也承认了全球和美国经济的复苏的疲弱,加息预期可能会托至2--3个利率会议之后。再者就是欧洲债务危机仍未解决,甚至有蔓延的风险。英国央行虽然面临着通胀的压力,但从其他的基础面来看,比如失业率和零售销售,房地产,金融市场和服务行业都没复苏企稳的迹象,那么对于英国加息来说,可能带来严重的后悔。英央行不可能再这种情况下贸然加息。

  (胡明军 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