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航运运价交易平台今日开始运行交易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8日 15: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将对我国争取国际航运运价话语权发挥巨大的作用

  新浪财经讯 28号上午,我国首个航运运价衍生品场内集中交易平台上海航运运价交易平台开始试运行交易。交易平台推出的首只产品是上海出口集装箱中远期运价交易,以上海出口集装箱运价指数(SCFI)为标的进行现金交割,先期推出的两条航线是上海-欧洲和上海-美西航线。

  据悉,上海出口集装箱中远期运价交易合同实行20%比例的保证金交易,可双向操作,实行T+0制度和每日结算制度,合约月份为从当月起的连续6个月。

  目前,SSEFC已推出上海出口集装箱中远期运价交易产品,包括上海-欧洲、上海-美西两条航线,中国沿海干散货中远期运价交易、国际远洋干散货中远期运价交易等交易品种也将适时推出。

  航运运价中远期交易旨在为船公司、货主、货代、无船承运人、贸易商和投资人等进行航运运价交易活动提供服务。交易商可将公司开发的航运运价指数衍生品作为风险管理的工具,充分发挥运价指数衍生品发现价格、套期保值、规避风险的积极作用,提高经营效率。

  据悉,此项产品的推出,将对我国争取国际航运运价话语权发挥巨大的作用。

  (安安 发自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