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证券从业人员资格考试报名将至 或再创历史新高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8日 16: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根据中国证券业协会年度考试安排,2011年第三次证券从业人员资格考试将于9月24日―9月25日全国40个城市统一举行,考生可于6月28日―7月14日期间登录中国证券业协会网站(www.sac.net.cn)进行网上报名。考生需要注意的是,9月份举行的第三次证券从业人员资格考试、11月份举行的第四次证券从业人员资格考试将启用2011年版新版考试大纲和教材。

  权威人士表示,鉴于第三次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日期的临近,在2011年证券业意义非凡的自主转型“大潮”推动下,证券业对人才尤其高端专才将现空前“渴求”状态,而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的报名也有望赶超前几次“不菲”的成绩、再创历史新高。

  据了解,新业务筹备、新锐公司崛起、专户业务等,加上每年正常的人才流动,使得证券业面临高达30多万人才缺口。而随着证券业转型升级步调的日益加快,经纪业务转型升级、投顾业务布局、稳步发展融资融券业务、券商上市及市场化并购、推进券商在港子公司境外募资境内投资试点等均将成为今年证券行业创新发展的亮点。有券商负责人对此表示,此大势所趋下,券商集合理财产品猛增,投顾业务布局、融资融券等创新业务陆续推出,证券领域2011年人才需求的重点将集中在A股研究员、债券投资、股票投资、风险控制、产品研究、渠道销售等岗位,而即使现有员工增加10倍,也无法向所有客户提供一对一的针对性服务。可见,证券业的转型“大潮”将使得其人才缺口日益扩大,证券领域对人才更为“求贤若渴”,这对于大批正处于求职状态或即将步入求职生涯的高校毕业生及社会在职人士无疑是难得的机遇。

  近年来,历次作为证券业必备的准入门槛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的报名“热度”也足以说明这一点。据统计,仅关于今年3月份的第一次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其报考也达到了65.48万科次,与2010年同期相比提高率高达29.33%。

  另据人大经济论坛近期发布的《2010年最具价值金融类考试认证调查报告》显示:“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在被调查的大学生中以40.2%的比例高居最具价值金融类考试认证榜首;且高达67.3%的被调查大学生参加过“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而近8成的被调查者则认为在大学期间就需要提前准备、报考“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此外,在面向企业雇主的“关于哪些金融类从业资格考试认证是求职者必备的”调查问题中,“证券从业资格考试”也以高达59.5%的选择比例位居第一。

  专家表示,证券业在2011年转型发展的行业大背景下,凸显了其巨大的人才缺口及广阔职业发展前景,这也将使得证券业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将长期位居人才求职、招聘市场的“焦点”地位。由此也不难预测,即将在6月28日开始的第三次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报名“热潮”或将再创历史新高。而具备行业准入资格、及相关行业从业经验的高校毕业生及社会在职人士将无疑再次占据了证券行业求职竞争的制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