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IBFX:欧元再次喘息 美元回吐涨幅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8日 16: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欧洲股市强劲,欧元目前朝1.4360测试,美元指数受股市以及欧洲危机担忧回吐所有涨幅。

  希腊债务违约的潜在风险以及投资者对其他负债累累的欧洲国家渐失信心引发了新一轮金融危机的担忧。

  欧洲消息方面,欧元区消息人士周一表示,欧盟(EU)官员正在制定一项应急计划,以防希腊议会拒绝通过紧缩计划从而导致希腊无法得到欧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EU/IMF)的下一笔紧急贷款。与此同时,该计划的目的还在于防止希腊债务危机进一步向爱尔兰、葡萄牙和西班牙的传播。此外,有消息称,德法或为希腊提供担保,希腊新债有望获"AAA"评级,此消息也给欧元起到了短暂的休息。

  油价的回吐也给商品货币下行起到了推动的效益,IEA上周四表示,将在未来30天内每天释放200万桶的原油库存,共计释放6000万桶。美国能源部则将会从战略石油储备中释放3000万桶,作为该行动的一部分。IEA表示,之所以决定释放原油库存,是为了缓解利比亚局势对油市供应的影响。根据IEA的计算,利比亚动乱导致了高达1.32亿桶原油的损失。短暂时间黄金已经在1500关口企稳,此关口力度很大,下行突破有望测试1480强大阻力。

  美国大幅推迟提高债务上限,已经给美元上行起到了强大的限制,IBFX高级分析师陈敬全(微博专栏)认为:若美国政府推迟偿还甚至不能偿还债务,金融市场会遭到撼动,美国经济也可能重新陷入衰退。也是目前欧元回调上行的原因所在。但是由于难以预见债务危机缓解的迹象,且缺乏明确的解决方案,导致市场益发沮丧,货币市场交易商称欧央行敞开资金供应的时间会更长。自2008年10月以来,欧洲央行就一直以固定低利率向市场不限量供资金。因此欧元下行的力度依旧没有变化,我们将在1.4432再次做空欧元。目标1.3980.

  欧洲时段内,英国将公布第一季度GDP终值,而美国晚间也将公布6月里奇蒙德联储制造业指数,短期内上行回调将有望持续,英镑的力度有望测试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