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交通银行拟A+H每10股派发1股 分红总额为56.26亿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8日 16: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28日讯 (记者 王信川) 交通银行今天在上海召开了2010年度股东大会。会议由董事会召集,董事长胡怀邦主持,9项议案全部获得通过。

  会议审议并以记名投票方式通过了2010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2010年度监事会报告,2010年度财务决算报告,2011年度固定资产投资计划,聘用2011年度会计师事务所,与汇丰银行续签《银行间交易主协议》,委任杜悦妹、马强、卜兆刚为非执行董事及蔡耀君为独立非执行董事,2010年度董事、监事薪酬方案,2010年度利润分配方案等多项议案。

  关于利润分配方案,会议同意按照中国会计准则报表银行净利润的10%提取法定盈余公积38.31亿元;按照一般准备余额不低于风险资产期末余额1%的原则,提取一般准备51.32亿元;提取任意盈余公积169.68亿元。同时,以截至2010年12月31日的总股本562.60亿股为基数,向登记在册的A股股东和H股股东,每10股派发红股1股,分配股票股利总额为56.26亿元;每10股分配现金股利0.2元(税前)。加上上半年已每股现金分红0.10元(分配现金股利总额56.26亿元),2010年全年,交通银行共分配各类股利123.77亿元,占国际财务报告准则集团净利润(归属于母公司)的31.70%,占国际财务报告准则银行净利润的32.31%。利润分配后,国际财务报告准则及中国会计准则报表银行未分配利润均为0。

  股东大会批准委任杜悦妹女士、马强先生、卜兆刚先生为本公司非执行董事,委任蔡耀君先生为本公司独立非执行董事。杜悦妹女士、马强先生、卜兆刚先生、蔡耀君先生须待中国银监会核准其董事任职资格后方可履职。

  此外,为加强持续关联交易日常管理,股东大会还同意交通银行与汇丰银行续签《银行间交易主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