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植耀辉:恒指反复靠稳成交缩 水泥股趁回吐吸纳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8日 16: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耀才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耀才证券研究部高级分析员 植耀辉

  港股今日走势反复,早段受美股上升超过100点刺激而高开,最多曾升164点,重上22,200点之上。然而在高位缺乏承接,加上内地股市再度转弱,令大市一度受压,惟港股于收市前再度回稳。结果恒指收报22,062点,上升20点,国指则收报12,487点,微升8点,全日成交只得621.98亿元。事实上,市场仍然关注希腊能否通过削赤方案以及QE2后的最新情况,故在本月29日前,相信大市仍会较反复,惟笔者仍然相信,救助计划已是无可避免,故有关危机最终应可顺利解决。而在半年结因素下,笔者相信大市仍有机会回试高位,短期而言仍审慎乐观。

  至于大市焦点仍集中于雨润食品(01068)身上,该股今日走势大幅波动,最终收报19.38元,下跌近6%,全日波幅介乎18.8-22.2元,成交金额则高达45.66亿元。由于有关公司仍受负面消息困扰,故笔者仍建议观望。

  另外,不少保障性住房概念股继续受资金追捧,中联重科(01157)及信义玻璃(00868)分别上升0.7%及2.2%,但水泥股却下跌。当中安徽海螺水泥(00914)下跌1.2%,中国建材(03323)亦下跌2.5%。由于相关板块近日累升不少,故出现回吐属正常,由于前景仍然乐观,故建议可继续采取候低吸纳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