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农发行备足1380亿元资金支持夏粮收购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8日 1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28日讯 (记者王信川)为贯彻落实国家粮食购销政策,维护粮食市场价格稳定,保护种粮农民利益,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把夏粮收购资金供应管理作为当前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早安排、早部署。目前,农发行夏粮收购各项信贷准备工作已全部就绪,备足1380亿元夏粮收购资金,做到了“钱等粮”。

  据测算,农发行开户企业计划收购小麦1100亿斤,较去年同期增加123亿斤,增幅为12%;计划收购油菜籽95亿斤,较去年同期增加7亿斤,增幅为8%。农发行需投放粮油收购贷款1380亿元左右,比去年同期增加396亿元,增长28.6%。

  截至6月10日,农发行已累计发放夏粮收购贷款288.1亿元,支持企业收购粮食242.6亿斤,收购油料11.1亿斤。

  今年夏粮收购,农发行将全额保证政策性收购所需资金,支持国家掌握粮源。按照统一政策、分省决策、及时启动、灵活实施的要求,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小麦最低收购价预案启动工作,多收政策性粮食。同时,严格执行国家下达的油菜籽临储收购计划,及时足额供应收购贷款。农发行将加大对中央储备粮企业轮换收购支持力度,支持中储粮企业多掌握粮源。在防范风险的前提下,积极支持多元市场主体参与市场化粮食收购。特别是在风险可控的条件下,加大对战略性优质客户和各省(市、区)政府指定的地方骨干调控企业市场化粮食收购的支持力度。农发行共认定夏粮收购贷款资格企业3515家,其中,中央和地方储备企业679家,占比19%,;国有粮食购销企业1743家,占比50%;非国有粮食购销企业298家,占比8%;农业产业化龙头及粮油加工企业769家,占比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