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我国快递从业人员年增长35%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8日 17: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北京6月28日电 (记者常志鹏)国家邮政局有关负责人28日说,2010年末,我国快递业从业人员为54.2万人,占第三产业就业人员总数的0.2%。2010年快递业从业人员同比增长35%,远远高于全国就业总人数1.5%的增长率,在第三产业中属于高速增长行业。

  国家邮政局有关负责人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介绍,快递服务是劳动密集型产业,随着行业的迅猛发展,吸纳了大量社会劳动力就业。快递服务过程中涉及的环节众多,因此其所能提供的岗位非常多样,从分拣、递送到行政、销售、工程技术和管理职位。同时快递业也能促进和带动其他相关行业领域的就业。据中国快递服务“十二五”规划,未来五年快递从业人员仍将保持快速增长势头。

  另据了解,2010年末,全国就业人员总数为7.9亿,第三产业占34%,其中,第三产业就业人员总数增长率为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