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加息预期引期指剧烈震荡 短期谨防冲高回落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8日 1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期现货市场:

  28日,股指期货主力1107收于3041点,较27日收盘微涨2.6点。沪深300指数现货收于3041.73点,较27日收盘上涨5.24点;上证指数收于2759.2点,较27日收盘微涨0.97点。

  基本面信息:

  央行28日在公开市场发行了20亿元一年期央票,发行利率3.4982%,较上一期再涨9.63基点。一年期央票发行利率连续上行,超出一年期定存接近25基点,引发市场强烈加息预期。

  技术分析:

  今日期指1107开盘冲高3050附近压力未果后展开弱势震荡下跌,至下午最低探至3019.2后开始拉升,最终收于3041点。至此期指已连 续两个交易日维持高位震荡,整体保持较强势头。尽管如此,从大级别的图表上来看,近期指数的上涨依旧从属于4月中旬以来的下跌,属于反弹性质。当前期指上 方面临着3050、3075以及年线的重要压力,而期指也较难一蹴而就向上突破。从盘面上来看,投资者需要谨防明日早盘期指借今天下午拉升之势冲高回落的 风险。

  综合分析:

  近日中央高层在不同场合连续表态:政府有能力控制物价,下半年通胀也将从高位回落,相应的,市场对于下半年货币政策的担忧也在下降。此外,上证 指数2700点以下也是市场普遍认为的估值安全区间,而期指前几日的大涨主要也是由于以上两点的驱动,结合技术面的分析我们认为期指经过两个月的下跌或将 告一段落。尽管如此,由于前期指数下跌幅度过大,期指在上行的过程中将面对重重阻力,投资者需要密切关注期指在上冲层层阻力过程中的表现,以修正对于市场 走势的判断。

  操作建议:

  建议低位多单可继续持有,若明日期指冲高乏力则可考虑适量止盈,待期指回调之后再伺机回补头寸以降低成本和风险;短线投资者在期指有效突破3050上方压力之前保持震荡操作思路。(锦泰期货研发部 王海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