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东电大股东否决放弃核电提议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8日 18: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东电的机构大股东在28日的年中股东大会中否决放弃核电提议,因核电在日本电力供应中占据重要地位,尽管这引发日本诸多反核电人士的不满与抗议。

  综合媒体6月28日报道,日本东京电力公司(Tokyo Electric Power Co,简称东电)28日的年中股东大会中,机构大股东支持东电继续运营核电,并否决了要求该公司放弃核电的提议,尽管该结果引发反核电人士的诸多不满。

  由于日本属于地震多发地带,日本反对核电的呼声年年不断,尤其在今年3月强震海啸并引发福岛第一核电站大面积核泄漏后,该呼声更为强烈。但核能反对者在此次股东大会中仍未能获得足够股东支持,来要求东电放弃所有核电反应堆、并停止新建核电站的提议。

  东电的此次股东大会中,绝大部分股东支持东电放弃核能,但无法改变日本第一生命保险公司(Dai-ichi Life Insurance)等机构投资者的立场。日本第一生命保险公司持有东电多数股权。

  要求东电放弃核能的提议失败后,引发诸多日本各地齐聚东京的反核人士进行抗议,其最大担忧就是在日本这个地震多发带上建核电站很不安全。

  从实际供应状况来说,核电在3月地震海啸后的电力供应中仍占据重要地位,尽管日本54座核电站在3月地震海啸后关闭了35座,但截止5月核电供应仍占日本电力供应总量的20%。

  市场分析人士称,当前的问题是放弃核电后日本如何应对电力缺口,且又有多少人愿意为此降低生活水平呢?因此预计反核呼声不会长久。

  (李军(专栏)伟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