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外国个人投资者获准直接投资印度共同基金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8日 20: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孟买6月28日电 (记者刘亚南)据印度《金融快报》28日报道,印度财政部27日宣布进一步放松境外资金对印度资本市场的投资,允许外国个人投资者(散户)直接投资于印度共同基金。

  根据最新规定,包括外国个人投资者、养老金和保险基金在内的合格外国投资者每年可以直接向印共同基金投入不超过100亿美元的资金,从而可以绕过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这一投资途径。

  报道说,合格外国投资者既可以通过所在地存托机构代理购买指定基金投资产品,然后由后者向投资者发放可套现的受益凭证,也可以在印度存托机构直接开立投资帐户并购买基金产品。

  按照规定,每个合格境外投资者在一家存托机构最多可开设一个账户,以与印度对本土投资者监管要求保持一致。

  不过,合格的境外投资者需来自反洗钱金融行动特别工作组成员,该成员还要按国际证券事务监察委员会组织要求与印度国家银行签订谅解备忘录。

  分析人士认为,与境外机构投资者相比,境外散户投资者的到来将有助于提供更为稳定的资金和提高印度资本市场的稳定性。

  目前,只有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在证券和交易所委员会注册的附属账户和移民外国的印度公民能够从境外对印度共同基金进行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