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技术前瞻:标普后市或盘整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8日 21: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这是Capital Essence对2011年6月28日(周二)的市场技术分析。

  由于交易者在希腊紧缩措施决定性投票表决前回补空头头寸,且银行监管机构表示资本规定将不及预期严厉,周一美国股市收高。上周大跌的科技股周一发力上攻,取代金融股成为领涨板块。科技板块也是总市值最大的板块,当日收涨1.4%,结果纳斯达克上涨35点,收于2688点,涨幅1.33%。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09点,收于12043点,涨幅0.91%。标普500上涨12点,收于1280点,涨幅0.92%。被广泛视为市场恐慌情绪最佳衡量指标的CBOE波动率指数下跌2.56%,收于20.56点。

  科技股宝利通(PLCM)周一创出多年新高,放量上涨3.36%,收于62.80美元。从技术角度来说,这是看涨的。事实上正如下图所示,宝利通突破所谓的收敛三角形态后可站上72美元测试10年高点。大家知道,自从我们最早在2011年1月4日的“波段交易者公告牌”中做出推荐以来,宝利通已上涨62%,而且形态依然不错。

  下图来自我们的“美国市场ETF交易地图”,其中显示了宝利通和标普500指数的近期技术形态。如图所示,绿色价格柱状图表示市场短期趋势看涨,红色表示市场短期趋势看跌,黄色则表示市场短期趋势看平。此外淡蓝色带表示短期交易区间。向上突破这一区间意味着超买(红色色带所示),向下跌破这一区间意味着超卖(墨绿色带所示)。

  图1.1 宝利通公司(日线图)

  如上图所示,宝利通周一的突破清除了4月份下降趋势线和5月高点的阻力,表明为期两个月的收敛三角形已断然进入一轮以72美元为目标的升势。该位置与宝利通2000年初创出的历史高点大致重合。资金流向指标在零线上方走高确认了宝利通周一的突破,并表明交易者预期后市看涨日益激进。这种现象是看涨的,应能为宝利通的进一步上涨提供支撑。

  不过买家须知,宝利通在周一大涨后目前已极端超买,因此在上攻的当前阶段,我们不应持仓过重。目前位于57.10美元的移动平均线是宝利通紧邻的支撑所在,只有收盘跌破这一位置才能破坏近期看涨的技术态势。

  图1.2 标普500指数(日线图)

  标普周一再次从1260点附近的短期交易区间底部支撑强劲反弹。资金流向指标已在零线下方走高,表明卖压下降。这是一个短期利好,使得上周高点1298点进入视野。不过交易者应注意,标普动能指标仍在接近超买的领域走低,发出微弱看跌信号。这就增加了标普在启动新一轮上涨行情前短期盘整的可能性,该轮行情的目标为接近重要心理关口1300点的上方阻力位。该位置是一个重大价格阻力,与4月低点重合。

  至于支撑位,1260点和1250点之间是一个强大支撑带,这也是短期交易区间底部与2011年3月低点构成的区间。除非收盘跌破这一区域,否则标普近期技术面仍倾向上涨而非下跌。

  总结:近期价格形态和动能显示,虽然标普500指数不打算继续走低,但上涨动能不足,预计后市将迎来盘整。

  (本文作者:Michelle M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