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详讯:美国6月消费者信心创8个月新低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8日 22: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6月28日晚间消息,美国经济咨商局(Conference Board)发布的消费者信心报告显示,6月份的消费者信心指数创下8个月来新低,这主要与消费者担心就业和个人收入有关。

  经济咨商局指出,6月的信心指数为58.5,低于5月的61.7(今日向上修正值)。据汤森路透集团的调查,经济学家平均预期6月的消费者信心指数约为60.5。一般情况下,如果美国经济保持良好增长态势,消费者信心指数将达90或更高。

  经济咨商局消费者研究中心的主管弗朗科(Lynn Franco)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与5月相比,消费者对当前商业状况和劳动力市场形势的评价都降低了,预计未来六个月经济状况改善的消费者人数也低于5月份。”6月消费者对未来12个月通胀率的预期降至6%,低于6月的6.5%。

  弗朗科指出:“6月消费者对通胀的恐惧度明显下降,但他们对收入前景的忧虑程度有所增长。鉴于消费者既担心经济前景,也担忧未来的个人收入状况,他们可能继续奉行小心谨慎的消费策略。”

  6月的消费者预期指数降至72.4,创下去年10月以来新低,5月的读数为76.7。6月预计未来六个月内就业机会将增多的消费者比例降至14.2%,低于5月的16.7%,多数消费者预计未来半年中就业状况将大体持平。预计未来收入将下降的消费者比例增至16.5%,超过5月的15.1%,多数消费者预计收入将基本无变化。

  6月的消费者现状指数降至37.6,低于5月的39.3,创下三个月来新低。声称商业状况“糟糕”的消费者比例环比上涨,表示就业机会“并不充足”的消费者比例也上升。

  6月声称计划在未来六个月中买车的消费者比例降至10.7%,明显低于5月的13.7%。计划买房的消费者比例由5.5%降至3.7%,表示要购买大型家电的比例由47.9%降至47%。(立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