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传德国银行将与政府官员讨论援助希腊问题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9日 05: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6月29日凌晨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两名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称,德国各大银行和保险公司将以法国银行业的一项方案为蓝图,在明天于柏林与德国财政部官员会谈时就该国银行业应在希腊援助行动中起到什么作用的问题展开讨论。

  据彭博社报道,这两位拒绝被具名的消息人士透露,这项谈判的重点内容将是对法国银行业展期希腊债券以帮助该国免于债务违约的计划作出调整。消息人士称,德国银行业联盟已在今天与政府官员达成一致,双方同意将寻求达成这种模式。

  这项谈判是欧盟内部让债权人分担第二项希腊援助计划成本的一部分内容,旨在阻止希腊成为欧元区中第一个债务违约的国家。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去年推出了总额1100亿欧元(约合1570亿美元)的第一项援助计划,但此举未能阻止主权债务危机的蔓延。德国和法国银行是希腊债券的最大海外持有人,它们的参与对于欧盟实现一个目标来说至关重要,也就是让银行展期至少300亿欧元(约合430亿美元)的希腊债券。

  国际金融协会(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Finance)常务董事查尔斯-达拉拉(Charles Dallara)称:“(德国银行业与政府之间谈判的)结果很可能将与法国模式的成分相同。”国际金融协会代表着全球400多家最大的贷款商。昨天,达拉拉在罗马与银行高管、欧洲央行代表以及意大利财政部总干事兼欧盟下属经济和财政委员会主席格雷利(Vittorio Grilli)进行了会谈。

  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Jean-Claude Trichet)今天早些时候表示,法国方面推出的债券展期计划是“正在被审查的几项提案”之一,并表示这是应由各国政府来进行讨论的一个问题。

  法国总统尼古拉斯-萨科齐(Nicolas Sarkozy)坚持认为,银行参与希腊援助计划的任何活动都必须是自愿的,否则就会带来“灾难性后果的巨大风险”。信用评级服务机构也已在此前发出警告称,如果银行是在被迫的情况下展期希腊债券,那么这些机构将判定希腊已经债务违约,此举将导致希腊的银行系统受到破坏,并有可能导致葡萄牙、爱尔兰和西班牙等其他高债务国家也陷入危机。(文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