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IMF宣布任命法国财长拉加德为新一任总裁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9日 07: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IMF宣布法国财长拉加德获任新总裁

  北京时间6月29日凌晨消息,法国财政部长克里斯廷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周二获得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新一任总裁的任命,结束了对这一职位长达一个月的激烈竞争和辩论。

  现年55岁的拉加德在没有经过正式投票表决的情况下,以成员国协商一致方式赢得了这一任命。周二早些时候,美国政府正式对拉加德的继任提出了官方支持。国际货币基金组织24人董事会随后确认了对拉加德的任命。拉加德在此之前已经获得了欧洲,中国和俄罗斯等方面的公开表态支持。

  拉加德将是首位领导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女性,也是该组织的第一位非经济学家领导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前任领导,法国人多米尼克斯特劳斯卡恩(Dominique Strauss-Kahn)在今年5月因被指控性侵犯一名纽约酒店服务员而被迫辞职,美国人约翰利普斯基(John Lipsky)随后暂时主管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日常运作。

  拉加德的主要竞争对手墨西哥央行行长奥古斯丁卡斯滕斯(Agustin Carstens)未能获得主要新兴市场经济体国家的支持。中国央行行长在周一通过媒体表示,对拉加德继任的“全力支持”;另一方面,市场普遍认为巴西和墨西哥在拉丁美洲领导地位上的对立也导致了奥古斯丁卡斯滕斯竞争力的不足。

  与此同时,市场人士和媒体报道也暗示,美国政府经济学家大卫利普顿(David Lipton)将获得美国政府支持,在约翰利普斯基退休后接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第二实权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