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进军商业地产 万科一天发布3项目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9日 07: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6月28日),深圳万科在大梅沙万科中心举行商业策略发布会。在这次发布会上,万科发布了包括购物中心“万科广场”、写字楼“万科大厦”、社区商业“万科红”等三大商业产品,这也是万科第一次系统介绍进军商业地产的路线图。

  对于万科向商业地产领域的拓展,深圳万科公司总经理周彤称,万科进军商业地产不过是顺应城市发展而为。“从开发社区到城市运营,万科运作的商业概念将从社区商业拓展到城市商业。”

  在这次发布会上,深圳万科高调发布了首个位于龙岗中心城区的购物中心项目——万科广场。据悉,该项目位于深圳龙岗中心城区,总建筑面积达到15万平方米,地上五层,地下一层,该购物中心将于2012年底开业;第二个项目位于盐田区,靠近明思克航母公园。此前有传言,该项目因涉及用地产权之争,至今仍在规划之中,该项目将于近期开工建设,预计2013年底开业。

  除万科广场外,高端写字楼——万科大厦都将被复制到万科的城市综合体项目当中。“万科大厦”写字楼系列定位于区域地标办公中心,目的在于提升周边区域整体办公品质和环境。目前,第一个万科大厦项目已经在龙岗破土动工,其第二个项目已随盐田万科广场一同进入了前期规划设计阶段。

  据悉,早在6月中旬,万科就成立了深圳万科商业管理公司,负责深圳万科在商业地产方面的经营管理。

  尽管如此,与同城的招商地产相比,万科一直欠缺在商业地产开发领域尤其是大型城市综合体项目的经验,受此束缚,万科此前对进入商业地产领域也保持谨慎。

  据介绍,万科广场规划的业态分布以餐饮、时尚服饰为主,兼顾精品超市及高档影院和娱乐休闲于一体。在业态组合方面,类似于万达广场模式,并没有太多创新。

  但就目前来看,万科推出的购物中心系列针对社区家庭消费为主,以区域CBD为核心,决定了其中高端定位或许面临消费不足的难题。

  有分析人士称,在写字楼方面,万科也试图效法华润,以城市综合体为依托,商业中心和高档写字楼、住宅处于同一区域,以便更好的帮助住宅销售。

  但无论如何,与已经发展成熟的华润万象城、万达广场等模式相比,万科广场能否将在住宅领域的神话延续到商业地产领域,尚未可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