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武汉市银行多数收费已取消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9日 07: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王海玉 实习生李宗吾)下月起,34项银行收费服务将被叫停。记者昨天探访16家中资商业银行发现,34项收费中绝大多数银行早已没收。

  除外资银行和政策性银行外,昨天,记者对所有中资商业银行网点进行了调查。按照银监会等机构3月14日发文规定,此次取消的34项收费涉及11大项。但记者调查发现,银行一直在收取的少之又有,仅有存折销户工本费、纸质账单打印费两大项,不到两成,且只有两三家银行在收取。

  此外,因几乎所有银行只收密码挂失费而不是重置费,但通知中只明确要取消密码重置费,名称并不一致。

  记者昨天实地探访发现,10余家银行网点,尚没有一家银行在网点公示要取消的所涉及的34项费用;几乎所有被访银行员工表示未收到通知,不知这些费用要取消。

  过去,某国有大行自助系统只能查询3个月内账单,若要到柜台打印,1-3月收费5元,1-3年收费15元,3年以上收费100元。记者昨在该行2家网点咨询,对方表示这些费用已在今年初系统升级后取消,但只能在开户行查询。

  但记者调查发现,2家中小股份制银行规定,存折不满一定期限就销户,分别要收2~3元销户工本费,工作人员表示至今没有听说这一费用要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