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上半年土地出让金锐减48%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9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市土地整理储备中心的数据显示,截至6月27日,北京上半年共计出让各类用地113块,出让土地的总面积为1031.09万平方米,出让总金额为324.8亿元。出让金额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48.6%,其中,住宅用地出让金为120.3亿元,同比下滑75.4%。

  业内人士指出,成交锐减、库存积压影响了开发商拿地的积极性。与春节前相比,目前北京商品住宅可售房源量增长了近1.5万套,增幅超过15%。与此同时,开发商的资金链日益趋紧。1-5月,北京房地产开发项目本年到位资金为2034.3亿元,由1-4月的同比增长2.2%转为下降2.6%。这是数年来北京房地产开发项目到位资金首次出现下降。

  土地出让金大幅下降,部分原因还在于土地供给结构发生了明显变化。在今年供应的住宅类地块中,除了丰台等近郊区供应了部分地块外,其余均为远郊区县地块。比如房山的供地量占北京住宅类土地供应的20%,大兴也占到了19%。

  数据还显示,上半年,北京已签约的商业类地块合计为21块,提供的规划建筑面积为338.68万平方米,总出让金为174.38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