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股东征集股权受让方获批 ST德棉重组呼之欲出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9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ST德棉控股股东德棉集团拟以公开征集方式协议转让其所持股权,获山东省国资委批准。一系列有关拟受让方资格条件的表述,或让市场重燃对其重组的希望。

  ST德棉今日公告,公司6月28日接到德棉集团通知,山东省国资委原则同意德棉集团以公开征集受让方的方式协议转让所持公司8851.23万股国有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0.29%。

  据公告,此次山东国资委确定的拟受让方资格条件包括:意向受让方应为法人;单一受让方受让份额原则上不得超过上市公司总股本的30%,不得低于上市公司总股本的10%;申报成为上市公司第一大股东的意向受让方应具备重组上市公司的实力和条件;申报成为上市公司财务投资人的意向受让方除应及时向德棉集团支付股份转让款外,还应具有向上市公司提供与股份转让款等额现金的能力,以确保能够支持上市公司债务重组等八项主要条件。并要求符合上述条件的意向受让方应于7月5日17时前提交受让意向书及相关资料。

  ST德棉2006年上市,自2008年开始连年亏损,通过重组实现脱胎换骨是公司扭亏的唯一途径。2009年,德棉集团公开征集受让方转让其持有的上市公司5270万股,最终上海爱家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被确定为股权受让方。根据重组方案,公司将收购爱家控股持有的上海爱家豪庭房地产集团发展有限公司100%股权,重组完成后,公司将变身为房地产企业。

  但随之而来的房地产市场严厉调控政策让该次重组就此搁浅。公司在6月2日公告终止上海爱家控股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的重大资产重组。同时,德棉集团决定拟以公开征集方式协议转让其所持有的*ST德棉8851.23万股国有股。

  截至目前,ST德棉总股本为1.76亿股,德棉集团持有9618万股,持股比例为54.65%,为公司第一大股东。本次股份转让完成后,德棉集团仍持有ST德棉767万股。根据《境内证券市场转持部分国有股充实全国社会保障基金实施办法》,德棉集团持有的该部分股份将由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转持,转持完成后,德棉集团将不再持有ST德棉的股权。

  受重组预期支撑,ST德棉今年在二级市场上一路高歌,即便在4、5月份受市场环境影响出现小幅回落,随即又在5月27日后走出反弹行情,昨日公司股价报收10.29元/股,涨幅4.68%,接近今年股价最高点。此番德棉集团重新公开征集受让方获批,或再度燃起市场对其重组的希望。 (来源:上海证券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