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上市公司年报排行榜(2010-04-29)

2010年04月29日 11:33  CCTV-交易时间 我要评论

进入[交易时间]>>

  

    解说:截止到4月29日,沪深两市累计公布了2009年年报1661份,剔除st公司后,我们对其中的1574家上市公司进行了年报排行。

    解说:首先让我们来看每股收益前十名榜单,今天有一家公司新进榜。贵州茅台依然位列第一,潍柴动力、中国船舶、洋河股份和新和成排名二至五位。浙江医药和兴业银行拍在第六和第七,新上榜的吉林敖东以2.38元排名第八,信立泰和东方园林拍名第九和第十。

    上榜理由:我们主要对新进榜的吉林敖东予以关注
医药市场向好,加强生产精细管理,深化营销体制改革,每股收益从1.50元上升至2.38元。

    解说:再来看每股收益后十名榜单,今天这一榜单有三家公司新进榜。由于东方热电被ST剔除出榜单,彩虹股份重回倒数第一。新上榜的南风化工以-1.27元排在倒数第二。另一家新上榜的公司中科合臣以-1.1元排名倒数第三。金瑞科技、山东海化、中国远洋和景谷林业依次排名倒数第四至倒数第七。新上榜的德棉股份以-0.67元排名倒数第八。青岛碱业和福建南纸则排名倒数第九和倒数第十。

    上榜理由:我们主要对新进榜的三家公司予以关注:
南风化工 洗衣粉销售毛利率不断递减,公司盈利能力被削弱,每股收益从0.02元下降至-1.27元;
中科合臣 由于原材料价格的上涨和市场竞争进一步加剧,每股收益从-0.39元下降至-1.10元;
德棉股份 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公司业绩有所下滑,每股收益从-0.30元下降至-0.67元;
                   
    解说:再来看每股经营现金流净额前十名榜单,今天这一榜单没有发生变化。兴业银行、中国平安、浦发银行、深发展A和东北证券排名第一至第五。中信证券、同达创业、宁波银行、东方电气和南京银行分列六到十位。

    解说:我们再来看每股经营现金流净额后十名榜单,今天这一榜单同样没有发生变化。排名倒数第一至倒数第五的依次是华夏银行、南京化纤、云南城投和恒邦股份和天康生物。东方园林、东华能源、沈阳机床、株冶集团和精艺股份分别排名倒数第六至倒数第十。

    解说:接着让我们来看调整后的每股净资产前十名榜单。今天这一榜单同样没有发生变化。排名一到五位的公司依旧是东方园林、中国船舶、南京高科、海螺水泥和众生药业。中利科技、贵州茅台、信立泰、潍柴动力和理工监测则排名六至十位。

    解说:最后来看调整后每股净资产后十名榜单,由于东方热电和鑫新股份被ST而剔除出榜单,今天有两家公司新进榜。排名倒数第一至倒数第五的公司依次为中弘地产、吉林制药、大江股份、实达集团和东北电气。闽闽东、自仪股份和高新发展排在倒数第六至倒数第八。新上榜的安信信托以0.51元排在倒数第九。重新上榜的宝石A则排在倒数第十。

    上榜理由: 我们主要对新上榜的安信信托予以关注:
安信信托 市场波动对公司的业绩影响较大,每股净资产从0.39元下降至0.51元。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